素翎遗雪落渔台

さようなら
CP:冲神威 冲神 双神 土三

晚期中二们的日常

【1】

神乐最近被“下班后买菜做饭”这一个新习惯催生出烦躁。

原本她和神威每天下班回家都有神晃做好饭,然而神晃退休后就开始唠叨兄妹二人多么不孝,神威老大不小了不结婚,成天不和他多说一个字,神乐也是动不动要被教训,同龄人要么在读研时生子,要么做了主妇,她这个每天忙碌的工作狗在神晃看来就是女性中的LOSER。


神晃神威没讲几句就会大吵大闹,而神乐被神晃“要知道你妈咪当年晚婚晚育,生你们比年轻人多遭罪”给烦的快晕了,夜兔兄妹干脆打算搬出去租房,反正房租平分,大不了少买点新衣服呗。


和他们关系不一般的冲田也加入租房的大军。


因为姐姐三叶和土方交往了,他下班看见两人腻歪着就不开心。


三人最后在高杉晋助的推荐下,成功租到公寓。


然而第一个问题就是谁做饭。


神威冲田都表示自己下班晚,同一公司不同部门的神乐比他们两个早下班,所以做饭这事必须让她办。


神乐大叫“我从小到大只知道吃阿鲁,做出来的饭有毒,神威你一直都贤妻良母,你来做饭阿鲁。”


神威摇头“一把屎一把尿拉扯你我已经很疲惫,冲田,你一直照顾你姐姐,你来做算了吧。”


冲田冷笑“做饭都是姐姐做的,大胃女你这么能吃饭应该也可以做好,就靠你了。”


神乐最终被他们两人“你做饭可以给你工资”摆平了,认命一样下了班往超市跑。


【2】

经历过神威嫌弃盐罐子打翻,冲田嚷嚷着这饭比土方蛋黄酱还要恶心等等嘲讽,神乐总算可以勉强做出让人下咽的饭。


虽然她自己多少有些心不甘情不愿。


“爱吃不吃阿鲁。本女王很忙,已经尽力了阿鲁。随你们便。”


有时候心情不好她扔下豪言壮语就回自己房间。


“你到底是怎么把她带大的。”冲田托着腮,同情地看向神威。

“一把屎一把尿。”神威还是带着笑,但冲田总觉得他杀气腾腾。


往事不堪回首呢。


【3】

神乐的前辈坂田银时曾经说她是晚期中二病,从她上国中二年级得了这病以后到现在就不曾好过。


好在她是个腹黑,多少能遮掩中二的气质。


“反正,我已经准备想干嘛干嘛,过短命的人生阿鲁。”她一边抠鼻孔一边故作深沉的样子让银时大叫“喂,小孩子不要模仿大人。”


这一天,神乐下班,难得看到神威冲田下班比她更早,提前坐在客厅等她做饭。


“两个笨蛋怎么都生无可恋阿鲁。”她幸灾乐祸。


“你哥忽然发现自己皮肤变差了,就提早下班了。”冲田灌了口啤酒。


“我和阿伏兔说了,明天我得毁灭世界去,我和晋助约好了要去买养乐多。”神威用一种即将壮烈牺牲的口吻一边唠叨一边搜索男性洗面奶。


神乐抱着复杂的心情看了一眼那个皮肤和自己一样都白的不得了的亲哥。


真是艰辛的生活。


“对了冲田,你姐姐的请帖寄过来了。你都扔哪儿了,我刚放桌上。”神威忽然想起什么。


“哦,放玄关上了,放桌上看到就烦。”冲田的脸一下黑了。


“吉娃娃,你怎么还和上学的时候一样,病态姐控阿鲁。”神乐看到他们都不开心,心情极好。


“啰嗦。”冲田无奈地捂脸。

“我要有姐夫了,好难过。”


神威和神乐同情地看着他,异口同声。


“变态姐控。”


“变态姐控阿鲁。”


【4】

当天晚上,神乐忽然下厨天赋被点着了,难得让两人吃得欢。


冲田忽然哭了。


神威也喝醉了,揽着他安慰道“哈哈哈哈,没事的没事的冲田君,你怎么跟个要离开妈妈的小屁孩似的”


神乐也开了罐啤酒淡定嘲讽“他是一直没断奶阿鲁。”


神威忽然想起小时候的事,吐槽神乐“啊你这个笨蛋妹妹,我去上小学送你进了幼儿园你都不肯放开我,哈哈哈哈哈,你这个弱者,笨蛋。”


神乐差点没被呛到了。


“但是,所有人都希望自己可以做被庇护的孩子阿鲁。”神乐冷不防毒舌。


冲田抬头,沉默几秒后回到了抖S的常态。

“大胃女,你不也被你哥宠得连基本生活常识都没。”


“没错阿鲁。”神乐忽然承认了。


“我已经做好准备了阿鲁。不管同龄人干什么,这些我都不管阿鲁。我只管按照我想过的生活活下去阿鲁,既然已经知道要过短命的人生,那就按照自己的想法过阿鲁。不像你,胆小鬼吉娃娃,还在挣扎。”


神威已经趴在桌上睡着了。


冲田看了神乐好久,喃喃“傻瓜”又灌了一口啤酒,转头回他房间。


【5】

“冲田,神威又被叫去被老师喝茶了?”

“对啊,他和你一样在人生志愿表上面说要毁灭世界。”

“你填了什么呢?”

“第一条,暗杀土方;第二条,暗杀土方;第三条,一辈子暗杀土方”


这群少年少女的确都是晚期中二。

而也恰恰是因为他们都是晚期中二,才会跨越时空,青春永驻。

评论(2)

热度(23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