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翎遗雪落渔台

さようなら
CP:冲神威 冲神 双神 土三

冲田生日贺文 四个四重奏

提前说生日快乐 

【0】

涉谷某处,四个年轻人执起弓,在穿梭的人群里演奏《死神与少女》第三乐章。

大提琴手冲田总悟演奏开始前看了眼自己的队友。

第一小提琴手神威镇定自若地抹松香,第二小提琴手神乐还在吃醋昆布——她习惯在演奏前吃,中提琴手高杉晋助又去看了眼招牌——那个标识他们的乐队名字的东西,确认写了“NEO170CM抖S”后也和神威一样开始了调音。

总悟十七岁的时候加入高杉晋助的乐团,那时候他们名字还是“170cm抖S”,如今十年了,他们经历解散和重新建立,有了新的名字。

【1】

冲田总悟十四岁时,被姐姐拉着进了一个弦乐社。

老大近藤是个中提琴手,和第一小提琴手土方一直在找合适的人选,恰好土方同班同学三叶表示,自己和弟弟都会乐器,于是四个人就成立了乐队。

在一个弦乐四重奏里,小提琴手终究是主角。

所以总悟就这么看着第一小提琴手土方和第二小提琴手三叶在一次又一次排练里产生感情。

“啊啊,真是矫情又俗套的青春啊”总悟心情复杂,这种失去姐姐的恐惧感和对土方的嫉妒最终让他看见土方就嘲讽他头发翘了/蛋黄酱吃得太多发胖了/偷偷抽烟一身的香烟臭味,近藤都惊讶于总悟对土方的瞩目,偶尔也开玩笑说总悟你对十四是真爱。

“去死吧,土方。”每天例行地诅咒土方,但却在近藤三人升高三时突然面临解散。

四个人里,三个人都要高考,于是在总悟心中,这三个人都抛下他拥抱新世界。

不爽。不爽。不爽。

他找关系很不错的银时吐槽,同样要升高三的银时也不站在他这边。

“臭小鬼,知不知道高考要多累,你们这些还在挥霍青春的年轻人哟。”

说得自己老得不得了,其实就不过比他大几岁。

“不过,你如果还想加社团,我推荐你去矮衫那里。”银时曾经也是“joy4”乐队的大提琴手,高杉晋助在其他三人退掉了社团以后还担任队长,继续收人。

于是总悟在那里遇见了神威神乐。

【2】

总悟对神乐的第一印象其实只是路人。

真正让他记住神乐这个女孩子的,是某一回看到同班的神威被神乐追着打。

貌似是由于午休时神乐来他们班找神威吃午饭,顺便拿了本流行杂志,让神威帮她买杂志上的bra。

“啊,你这个笨蛋,再过十年都撑不起那个哈哈哈”神威一脸淡然微笑,就和说“今天晚饭你来做”一样很平常,但神乐的杀气已经无法压下。

黑板擦被神乐当铁饼掷出,粉笔被当子弹,总悟原本在睡觉,听见动静掀开眼罩就看到神威一脸“你来打我啊”的欠扁,以及身后神乐大吼“别跑阿鲁”的泼妇骂街即视感。

和神威同伴已久,但两人不太说话,总悟没打算继续看兄妹相杀,结果神威在教室外跑了一圈又回来,路过他身边时他躺枪了。

神乐的粉笔头砸中了他。

于是最后兄妹打架变成了他和神威一起怼神乐。

虽然最终以神乐送了总悟五大包醋昆布赔礼道歉画上圆满句号,但总悟在社团活动的时候遇见兄妹两个人时内心不得不哀叹。

孽缘。孽缘。

【3】

总悟终于知道,为什么银时推荐他来高杉这里了。

他们三个都是170,高杉当年招新,要求是男生身高不得高于170。

“小鬼,第二小节拉那么快我跟不上阿鲁。”第二小提琴手的神乐有时会吐槽他的节奏。

“是你没技巧吧,别随便甩锅啊醋昆布女。”

“别质疑lady的技巧阿鲁。而且...”神乐顿了顿,“你怎么什么曲子都拉的特别悲伤阿鲁,我们是在拉小夜曲吧,怎么你这大提琴声音一来,我就觉得要上战场阿鲁。”

总悟虽然很惊讶神乐短时间内能那么快了解他的风格偏好,但还是嘴硬“那叫愁情,是一种高大上的曲风。”

“吉娃娃一本正经胡说八道了阿鲁。”

总悟其实有点嫌弃神乐的曲风。她无论多悲伤的曲子都可以拉出铿锵气势,就像揍神威一样。

【4】

某一天,高杉和神威因为是高年级,不得不补课,总悟习惯性翘课了。社团里只有总悟和神乐两人。

于是两个年轻人就光明正大翘社团了。

神乐美其名曰采风。

不过总悟还是注意到,神乐虽然在外闲逛,还是买了许多不像她自己用的事物。

“你说这个男性杂志?哥哥要的阿鲁。”

总悟内心吐槽神威,原来他也不像看起来那么纯良啊。

“脸不变色心不跳地买男性杂志也只有你这种没有女子力的醋昆布女了。”一旦抓住机会,总悟都会狠狠怼她。

“你眼瞎阿鲁。”神乐最讨厌别人说她没有女子力了,因为她可是立志要当歌舞伎町女王的姑娘,怎么可以说她没有女子力。

下一秒,神乐捧起他脸,额头相抵。

他在那片蓝色里看到无垠天空,有一瞬间觉得她的眼睛足够靓丽到惹眼。

心跳迅速加快,他不得不挣脱她的桎梏,扭头遮掩已经熟透的脸。

“喂醋昆布女你搞什么啊。”

“看看看,你在我面前还是会娇羞阿鲁。混蛋吉娃娃,再说我没女子力我就把你今天的事抖出去!!!!!”

【5】

高杉晋助偶尔也会吐槽神威。

尤其是在他的“病”莫名发作时。

“怎么办,神乐好像最近一直在看手机,是在跟谁聊天吗,呵呵”

“怎么办,冲田君最近眼神一直在神乐这里瞟,明明大提琴在这节不用和小提琴互动,呵呵”

高杉无语。

“智障。”

这群疯子,陪伴着高三了却仍然想玩乐队的他,那就忍忍他们的非主流,毕竟,也是损友啊。

毕业典礼上,神威一脸微笑,在纪念册上给总悟写“我把你当基友,你却想上我妹”

孽缘永远不会断的。

胡说八道的后记

小总,不好意思,你生日那天欧巴桑也许会没有办法为你庆祝你的生日了呢,所以提前祝你生日快乐哈哈哈。

以前啊,我觉得,你这孩子明明年纪不大,干吗学霸道总裁,把血舔了,看的我这个欧巴桑心动,唉,马上我就要比剧场版里的你都更大了哈,你一直停在十八岁,挺好。银时是面对现实选择了背对的人,土方是咬牙扛起一切,你是冷眼旁观,该出手时就出手的孩子。欧巴桑相信,你的内心是异常柔软的好孩子呢,用腹黑和S伪装保护,是你的温柔啊。如果,如果,你与神威神乐从小就认识,一定能够演绎出修罗场,够刺激!!!

不过,欧巴桑其实还是能够感觉到,你是多么多么危险的人啊。没关系的,神威神乐也不是省油的灯,所以,你们一定不会很无聊,每天都会有特搞笑的梗!

感谢阅读的人,谢谢你们一直以来的支持,看我这个长辈眼里没脑子同辈眼里没风情的loser所写之物

评论(2)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