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翎遗雪落渔台

さようなら
CP:冲神威 冲神 双神 土三

神乐生日贺文 此岸彼岸

提前说生日快乐


这篇文和神威,冲田生贺是一个系列,其实主题都是鲜衣怒马的少年。

很老套。感谢阅读。


【0】

《干物妹!小埋》大热的时候,冲田总悟曾经嘲讽过神乐“大胃女,你被你哥宠的也快和小埋差不多。”


然后就被她暴打。


神乐表示,自己可比小埋萌多了。


站在两位数的年龄档口,她竟然觉得有些恍惚了。

其实年龄的增长对神乐来说压根没有什么太大影响,只是因为自己出于回忆的立场在此岸,但彼岸的记忆却如同只隔了一条小河一般近在咫尺。


啊,大概是因为生命中的两个重要的人一直陪着她疯。

谁让他们都不服老。


【1】

神乐第一次遇见冲田总悟,是在她十四岁的秋天。

相识的原因很简单,为了争抢最后一个炒面面包,两个孩子大打出手。

打不过十八岁的少年,她放下狠话“你给我等着阿鲁,我喊我哥来。”

对方一脸鄙视“你去喊啊。”


等到她和神威一起揍趴了嚣张的小鬼时,对方一边流鼻血一边朝他们竖中指“二打一要脸不要脸了。”

他们抹了一把脏兮兮的脸,骄傲地回答“就是不要脸”


十四岁的神乐,张扬地在这个世界上留下逗比的痕迹。

喜怒恶好形于色,想说什么就说什么,肆意张扬。如同烈火引燃世界。

虽然没有母亲,也没有父亲——她和神威的父亲常年在外工作,每个月打生活费,但是他们依旧需要在外打工。


二十岁的神乐回忆起十四岁的自己,只觉得自己被神威庇护着,明明知道太过张扬无法生存,但是依然任性。


好像这样任性着,就可以证明自己被神威保护。


We are all desperate to be relevant.


学英语时无意间学到了一句美剧台词,翻译过来“我们都不希望自己被遗忘。”


她不想被神威遗忘。


【2】

总悟一直很纳闷,像神乐这种孙二娘一样的性格,到底是有多大的包容心才能让神威忍受这样的妹妹。


“那个弱者啊,其实只是装出一副很厉害的样子。有很多时候我会觉得她可能也在偷偷哭吧。她动不动问一些很愚蠢的问题,像是为什么有的人就是很坏,为什么有的人就是要做损人不利己的猥琐事,但我觉得她其实已经知道了答案,只是,不肯消化现实吧。”


神威一脸云淡风轻。


学校后山有一个小土坡,爬上去有点困难,不过对神乐这样的奇行种来说很容易。

总悟曾经看到她一个人面对着天空大吼“我不会认输阿鲁。”

乍看下来很蠢,然而这个世界上,每一个人都有无法言说的痛苦。以这种方式发泄未尝不好。


他也见过她发飙。

她打跑了一群校园里的大姐大,一边打一边吼“再让我看到你们对澄夜做‘荡妇羞辱’,信不信本女王打死你们阿鲁。”


如此壮观的场面让他至今难以忘怀。


二十岁的神乐与二十四岁的冲田总悟回忆起彼时,总悟轻描淡写地吐槽了她“三岁看到老,泼妇因子在你那个时候就已经显现了。”


“什么泼妇因子,本女王那是‘遗世独立因子’好不好”


“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3】

文理分班以后,总悟和神威分在一个班,真真应了“冤家路窄”。

虽然是死对头,不过看在都很能打的份上两人还意外化敌为友。

难得的看得起。


于是在毕业手册上,总悟给神威写了句“哦,就记得你是有泼妇妹妹的人了。”

高杉晋助瞄了眼,吐槽“这到底是对你表白还是对你那个妹妹表白。”

神威边笑边放松肩膀“哦,要去找他好好的,谈一谈了呢”


【4】

“你怎么又莫名其妙参加什么相亲活动了。”总悟无语地看着累成了狗的神乐。

“秃头老爹要求阿鲁。其实我也不想的阿鲁。”神乐没有力气再说话,只是趴在了桌上。


“吉娃娃,以前我可是说过要做歌舞伎町女王的,可是现在我连自己的命运也没办法主导。小银说因为我自己不在乎别人的看法,但是家人在乎别人的看法。真是惨淡。”


“你怎么中二病又犯了。你哥呢。”


“受不了秃头,搬出去住阿鲁。”


像是小声嘟囔一样,她都有些哽咽了。

“只有和你们在一起的时候,才觉得自己是个人阿鲁。”


【5】

高考前,总悟和神威都收到了一份礼物。神乐亲手做的手套。

“去吧去吧,考完了回来陪我玩阿鲁。”


二十岁的神乐和神威总悟吃完午饭,和他们在岔路口分别。

“去吧去吧,等下班了一起玩阿鲁。”


神威翻出钱包里的照片,那是神乐毕业时他和总悟一起参加了毕业典礼,在大学中的合影。

她夸张地大笑。

“无论到了什么地方都要放声大笑阿鲁。”


那个张扬的少女似乎一直都存在着。

用笑容掩盖惨淡,用笑容和他们一起嬉笑怒骂着迎接时光的流逝。



后记

对不起,这个账号的草已经长得很高了。

此岸的神乐其实和彼岸的她没什么差,她和他们都将永远大笑着尽情迎来属于年轻一代的新世界。

请你们继续张牙舞爪吧,我亲爱的青葱少女和青葱少年!!!


评论(5)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